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执法办案
赤城县检察院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推进法律共同体建设
时间:2021-12-15 16:59: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构建法律共同体,深化检律良性协作,1213日,赤城县检察院邀请部分律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检律协作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为主题召开第二次检律协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成员、第三检察部负责人通报了检察机关学习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关于进一步规范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从事律师职业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制度机制的意见》相关情况;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本院2021年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和2022年工作思路和各项举措谋划情况。

  两名与会律师代表围绕座谈主题先后发言,都对近年来检察院在推动检律协作,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服务方面做出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提出以下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认罪认罚制度的具体实施过程中,提前将案件审查情况、量刑建议等与律师充分沟通,便于律师开展相关工作。二是希望检察院能够在阅卷方面提供更多的便利。三是值班律师参与认罪认罚的实施过程中,希望能更多的了解案情,以便认罪认罚工作的开展。四是建议检律之间形成良性的“亲清”关系,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该院党组成员、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对律师朋友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第一时间改进并及时反馈,确保在检察环节保障律师依法执业,落实落细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新时代检律关系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司法环境。

12309服务中心   >>
·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介绍
·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案...
·检察机关民事公益诉讼案...
·12309服务中心办事指南
·“国家宪法日”出台背景...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权力运...
·信访规定
·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
执法办案   >>
·赤城检察:依法能动履职...
·赤城检察:检察长带队摸...
·赤城县检察院制发检察建...
·赤城县院聚焦公益诉讼监...
·赤城县检察院召开检律协...
·扎实推进强化法律监督专...
·对标全市检察工作会议部...
·赤城县检察院集中收看全...
队伍建设   >>
·“延怀赤”三地司法联动...
·京冀三地检察机关会签京...
·比指尖功夫,练岗位技能...
·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听证员...
·以求极致精神依法能动履...
·赤城县检察院迅速学习贯...
·赤城县检察院开启“读书...
·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

  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