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执法办案
扎实推进强化法律监督专项行动 赤城县检察院结合1-10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进行再部署
时间:2021-11-16 09:19: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迅速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专项行动调度会议要求,深入查摆工作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办案质效,1111日至12日,赤城县检察院连续召开110月份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和强化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再调度再部署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委员、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检察官、书记员参加会议。

  1111日,该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110月份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会上,该院分管领导对标本条线在全市检察系统的排名位置、年初工作目标,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逐项汇报了核心业务数据完成情况和各项重点工作进度,重点分析存在问题短板和突出弱项,认真剖析了排名落后原因,找准问题根源聚力推进改进措施。会议要求,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思想转变带动全局工作突破,通过认真周密谋划后两个月工作,通过坚持“周总结、月推进、季通报”,确保干一件事成一件事,在狠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上下功夫、求实效。

  1112日,赤城县检察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强化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再调度再部署会议。会议围绕强化政治导向,聚焦全县大局精准监督;强化民意导向,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强化效果导向,推动检察业务全面创优;强化问题导向,打通法律监督难点痛点“四个方面”着力,详细分解了“护航冬奥”、保障“首都两区”建设等23项法律监督专项行动任务清单,要求从“强化政治自觉,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强化跟踪督导”入手,进一步对标对表、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扎实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忠厚要求重点从四个方面力求突破。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二要争取领导支持,力争将办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意见纳入法治赤城建设的重要内容。三要深化协调配合,不断营造良好法律监督氛围。四要积极履职到位,全方位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2309服务中心   >>
·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介绍
·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案...
·检察机关民事公益诉讼案...
·12309服务中心办事指南
·“国家宪法日”出台背景...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权力运...
·信访规定
·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
执法办案   >>
·赤城检察:依法能动履职...
·赤城检察:检察长带队摸...
·赤城县检察院制发检察建...
·赤城县院聚焦公益诉讼监...
·赤城县检察院召开检律协...
·扎实推进强化法律监督专...
·对标全市检察工作会议部...
·赤城县检察院集中收看全...
队伍建设   >>
·“延怀赤”三地司法联动...
·京冀三地检察机关会签京...
·比指尖功夫,练岗位技能...
·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听证员...
·以求极致精神依法能动履...
·赤城县检察院迅速学习贯...
·赤城县检察院开启“读书...
·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

  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