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执法办案
对标全市检察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赤城县检察院召开1-9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推进会
时间:2021-11-02 11:09: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19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精神,深入查摆本院各项检察工作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办案质效,1020日至21日,赤城县检察院连续召开19月份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和2021年度第四季度业务数据暨案件质量考评推进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委员、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检察官、书记员参加会议。

  1020日上午,该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19月份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会上,对标本条线在全市检察系统的排名位置、年初工作目标,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逐项汇报了核心业务数据完成情况和各项重点工作进度,重点分析存在问题短板和突出弱项,认真剖析了排名落后原因,找准问题根源聚力推进改进措施。会议决定,下一步将定期通报会商决议落实情况、目标完成情况,对推动工作不力、没有完成目标任务而影响全院业务整体工作质效的要追责问责,进而形成争先创优、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检察业务核心考核指标“全面创优”。

  1021日下午,赤城县检察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四季度业务数据暨案件质量考评推进会议。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忠厚首先传达了1020日全市检察机关19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各项具体措施,会议决定迅速将工作状态调整到“收官冲刺,全力突破”频道上来,院各内设机构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自觉查找不足固强补弱,通过最后阶段攻坚克难,力争交出一份满意检察答卷。

  一要吃透会议精神,抓紧目标落实落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提出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认真周密谋划2021年第四季度工作,通过坚持“周总结、月推进、季通报”,确保干一件事成一件事,在狠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上下功夫、求实效。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案件质量。对照市院李明检察长讲话中所提出的每一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细化实化工作任务,突出“四大检察”融合发展,努力打造更多精品案件,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通过抓住检察业务的重点带动全局工作突破。

  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全面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力培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业绩突出的检察队伍,用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新答卷。

12309服务中心   >>
·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介绍
·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案...
·检察机关民事公益诉讼案...
·12309服务中心办事指南
·“国家宪法日”出台背景...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权力运...
·信访规定
·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
执法办案   >>
·赤城检察:依法能动履职...
·赤城检察:检察长带队摸...
·赤城县检察院制发检察建...
·赤城县院聚焦公益诉讼监...
·赤城县检察院召开检律协...
·扎实推进强化法律监督专...
·对标全市检察工作会议部...
·赤城县检察院集中收看全...
队伍建设   >>
·“延怀赤”三地司法联动...
·京冀三地检察机关会签京...
·比指尖功夫,练岗位技能...
·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听证员...
·以求极致精神依法能动履...
·赤城县检察院迅速学习贯...
·赤城县检察院开启“读书...
·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

  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