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比指尖功夫,练岗位技能!赤城县检察院开展“书记员岗位大练兵擂台赛”活动
时间:2023-03-23 00: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市委“三个一”和“大练兵”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书记员队伍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3月22日下午,赤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书记员岗位大练兵擂台赛”活动,通过对全体聘用书记员进行文字撰写和速录技能测试,实现以赛促学、以学促进,为聘用书记员“充电蓄能”的效果。院党组书记程忠厚到场巡考。

本次比赛共设文字撰写和速录技能两个环节,通过现场竞赛的方式,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文字功底、速录水平和计算机运用能力。

文字撰写以“学习强国”河北平台“温暖我的瞬间”主题征文活动为内容,旨在夯实书记员文字写作基础,通过书记员讲述自身工作、生活中的感人故事、温暖瞬间,在全院传递向善向上的价值追求,并为征文活动选评一批优秀作品。

速录技能测试为看打测试,现场提供最高检2022年工作报告(节选)1000字,测试人员根据材料进行记录,以记录速度和准确率为评判标准,比拼“指尖上的真功夫”。

整个比赛井然有序,书记员们在比赛中聚精会神、沉着应对,充分展现了书记员过硬的业务技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岗位练兵不仅是对书记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的一次全面检测,也为书记员提供了通过评比找差距、补短板、强内功、促提升,不断锤炼履职本领的学习机会。参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评比,感到自身在业务能力上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将以本次参评为契机,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和业务技能,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为攻坚全年工作目标贡献自身力量。

下一步,赤城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对各类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激发干警队伍内生动力,推动全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12309服务中心   >>
·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介绍
·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案...
·检察机关民事公益诉讼案...
·12309服务中心办事指南
·“国家宪法日”出台背景...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权力运...
·信访规定
·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
执法办案   >>
·赤城检察:依法能动履职...
·赤城检察:检察长带队摸...
·赤城县检察院制发检察建...
·赤城县院聚焦公益诉讼监...
·赤城县检察院召开检律协...
·扎实推进强化法律监督专...
·对标全市检察工作会议部...
·赤城县检察院集中收看全...
队伍建设   >>
·“延怀赤”三地司法联动...
·京冀三地检察机关会签京...
·比指尖功夫,练岗位技能...
·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听证员...
·以求极致精神依法能动履...
·赤城县检察院迅速学习贯...
·赤城县检察院开启“读书...
·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

  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