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赤城县检察院迅速学习贯彻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2-14 10:43: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7日,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在三楼党组会议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要点,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忠厚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要点逐条进行了分析研究,并结合本职工作谈了2022年工作谋划。会议对2022年检察工作进行了责任分解,明确了完成时限,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了具体责任人。

  程忠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理解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核心要义,结合赤城县院打造的“党建引领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创新亮点工作,对2022年工作全面安排部署,建立完善考核机制,激发检察干警的激情动力和责任担当,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推进办案精细化、管理精细化,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市院和县委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地见效。发挥党支部在检察工作中的组织核心地位,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每个内设机构设立一个党员先锋岗,给予工作兢兢业业的干警充分肯定,培树一批先进典型,对在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现象,综合运用党性教育、谈心谈话、案例警示、加担压责等多种手段,引导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融入大局。在全院倡导“当先锋、争一流”的良好机关风气,传承好赤城检察精神。

  二是强化日常管理,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加强业务工作管理,充分发挥案管部门业务综合部门作用,对业务部门强化监督指导;对业务数据研判到位,及时分析业务核心数据白点和弱项,聚力攻坚,实现业务数据整体水平提升;强化刑事检察,对每一起案件均严格审查把关,实体和程序并重,坚决杜绝程序了结、机械司法,大案小案并举,用心用情办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案”,综合考虑法、理、情,办好每个具体案件;加强行政检察和民事检察办案力量的配备,利用好法律监督协调保障中心作用,与法院和行政机关建立常态化协调协作机制;提高公益诉讼检察的质效和起诉率,坚决杜绝办理“凑数案”,提升检察建议的刚性和权威性;严格推进案件评查工作,案件评查结果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努力办理精品案和典型案件,争取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有推广的办案经验作法。对业务数据和综合工作情况实行每半月一调度、每月一凉晒、每季一考核,将考核结果与奖励性绩效、评优晋先、员额检察官遴选直接挂钩,充分调动全体检察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三是坚持从严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抓紧抓实检察机关自身建设,提高队伍业务素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责任,巩固深化拓展教育整顿成果,通过全员、全面、全时检察人员考核做实奖优罚劣,把依法能动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出来,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12309服务中心   >>
·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介绍
·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案...
·检察机关民事公益诉讼案...
·12309服务中心办事指南
·“国家宪法日”出台背景...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权力运...
·信访规定
·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
执法办案   >>
·赤城检察:依法能动履职...
·赤城检察:检察长带队摸...
·赤城县检察院制发检察建...
·赤城县院聚焦公益诉讼监...
·赤城县检察院召开检律协...
·扎实推进强化法律监督专...
·对标全市检察工作会议部...
·赤城县检察院集中收看全...
队伍建设   >>
·“延怀赤”三地司法联动...
·京冀三地检察机关会签京...
·比指尖功夫,练岗位技能...
·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听证员...
·以求极致精神依法能动履...
·赤城县检察院迅速学习贯...
·赤城县检察院开启“读书...
·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

  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