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深化检察队伍 教育整顿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2-07-28 10:40: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省院、市院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近日,赤城县院召开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通过连续落实省、市检察机关文件精神,宣讲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向纵深迈进。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忠厚,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组长林相云参加会议。
    检察长程忠厚指出:当前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进入纵深发展阶段,全体干警要坚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贯彻省、市检察机关关于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本阶段相关工作。要持续扛牢政治责任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要持续落实本次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严格对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总结评估。要及时整理归纳本阶段发现的问题线索,以问题线索为导向,积极查究整改,并向社会公布整改成果,积极接受群众监督,呼应群众关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我院新变化新气象。要持续深化落实整改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要深化教育整顿过程中发现的线索、问题及时处理检察队伍深化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将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与法律监督紧密结合,立足检察职能,认真践行落实政治承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以制度建设为根本深刻总结我院在深化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系统集成创新举措并转化为制度成果不断推进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党规党纪、“三个规定”落实到位,让全体干警有敬畏、懂规矩,筑牢绝对忠诚、绝对干净、绝对担当的思想根基。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与高效完成2022年检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业绩检验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组长林相云讲授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以我县近期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例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他指出:一要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始终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自觉净化交际圈、生活圈、朋友圈,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二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全面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检察机关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三要切实将检察担当体现在工作岗位,落实到日常言行。领导班子要带头干事,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干其事、建其功;团结共事,调动各方力量,干好检察事业。
    本次会议的召开,促使我院进一步抓紧抓实自身建设,提高队伍业务素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更激发了我院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责任,持续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的热情。我院将以本次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积极学习领悟警示教育相关题材内容,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12309服务中心   >>
·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介绍
·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案...
·检察机关民事公益诉讼案...
·12309服务中心办事指南
·“国家宪法日”出台背景...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权力运...
·信访规定
·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
执法办案   >>
·赤城检察:依法能动履职...
·赤城检察:检察长带队摸...
·赤城县检察院制发检察建...
·赤城县院聚焦公益诉讼监...
·赤城县检察院召开检律协...
·扎实推进强化法律监督专...
·对标全市检察工作会议部...
·赤城县检察院集中收看全...
队伍建设   >>
·“延怀赤”三地司法联动...
·京冀三地检察机关会签京...
·比指尖功夫,练岗位技能...
·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听证员...
·以求极致精神依法能动履...
·赤城县检察院迅速学习贯...
·赤城县检察院开启“读书...
·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

  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