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赤城县检察院面向“村官”开班廉政教育培训
时间:2021-08-23 15:17: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强化“村官”依法治村、廉洁办事的法治意识,617日,赤城县检察院在龙门所镇开班进行廉政教育专题培训。龙门所镇镇党委书记武铎主持培训,全镇42名乡村两级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参加培训。

  “只要你当上‘村官’,就不能再将自己等同于普通村民或者普通党员,因为你已经具备了法律意义上的特定身份,就有可能因放任自流而触犯特殊主体构成的犯罪,比如,贪污、受贿……”当天,该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解志强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微腐败”典型案例,以《敲响廉政警钟,当好依法治村“排头兵”》为题,运用PPT课件对“村官”常发职务犯罪的形式、犯罪手段、职务犯罪的危害、形成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解读,同时围绕如何强化外部监督,加大村务公开,堵塞制度漏洞,提高自身修养等四个方面,提出了预防对策和下步努力方向。

  “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让乡村两级干部潜移默化中得到警示教育,头脑中对职务犯罪有了较清晰的认识,知道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有效增强了大家依法治村的意识和依法办事的约束力。”该镇镇党委书记武铎说。

  课后,该院主讲人解志强还专门安排互动环节,分别就村“两委”干部所关心并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个个得到了回复,取得了很好的廉政教育培训效果。

12309服务中心   >>
·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介绍
·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案...
·检察机关民事公益诉讼案...
·12309服务中心办事指南
·“国家宪法日”出台背景...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权力运...
·信访规定
·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
执法办案   >>
·赤城检察:依法能动履职...
·赤城检察:检察长带队摸...
·赤城县检察院制发检察建...
·赤城县院聚焦公益诉讼监...
·赤城县检察院召开检律协...
·扎实推进强化法律监督专...
·对标全市检察工作会议部...
·赤城县检察院集中收看全...
队伍建设   >>
·“延怀赤”三地司法联动...
·京冀三地检察机关会签京...
·比指尖功夫,练岗位技能...
·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听证员...
·以求极致精神依法能动履...
·赤城县检察院迅速学习贯...
·赤城县检察院开启“读书...
·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

  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