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赤城县检察院“五一”节前开展警示教育绷紧廉政红线
时间:2021-05-05 22:09: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筑牢检察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隐形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廉洁过节、节俭过节、安全过节。4月30日下午,赤城县检察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安排,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五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落实会议精神,宣讲从宽政策,强调节日纪律,常态化绷紧廉政红线,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建国首先传达学习了4月29日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扭住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推动问题线索清仓见底。要持续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以良好精神风貌担当尽责,对违反会风会纪的突出问题坚决追责问责。要持续巩固信访积案化解成果,深入开展重复信访集中治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持续深化扫黑除恶和“一案三查”,扎实推进“六建”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扎实开展节日期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秋阳再次领学了《关于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指导意见》,从适用时间、适用对象、处置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强强调,“五一”小长假期间,全体检察干警要严格遵守各项铁规禁令,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要始终绷紧廉洁从检之弦,自觉远离党纪国法红线。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本院纪检监察及检务督察部门要挺纪在前,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一律零容忍、严惩戒,不姑息、不迁就,充分释发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为此,他明确提出要求。

  一要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上级院关于加强节日期间值带班、禁酒令、疫情防控、车辆运行及后勤保障管理规定,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二要增强责任担当,强化压力传导。院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决防止“四风”隐形问题反弹回潮。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协调机制,关注网络舆情和社情民意,遇到紧急和重要情况立即请示报告,绝不能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四要严守规章制度,确保机关安全。严格遵守带班领导、值班干警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杜绝值班人员脱岗、溜岗,确保节假日期间上情及时下达、下情快速上报,坚决防止失窃、失泄密事件发生,保证机关安全无事故。

12309服务中心   >>
·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介绍
·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案...
·检察机关民事公益诉讼案...
·12309服务中心办事指南
·“国家宪法日”出台背景...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权力运...
·信访规定
·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
执法办案   >>
·赤城检察:依法能动履职...
·赤城检察:检察长带队摸...
·赤城县检察院制发检察建...
·赤城县院聚焦公益诉讼监...
·赤城县检察院召开检律协...
·扎实推进强化法律监督专...
·对标全市检察工作会议部...
·赤城县检察院集中收看全...
队伍建设   >>
·“延怀赤”三地司法联动...
·京冀三地检察机关会签京...
·比指尖功夫,练岗位技能...
·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听证员...
·以求极致精神依法能动履...
·赤城县检察院迅速学习贯...
·赤城县检察院开启“读书...
·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

  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