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着眼“三个聚焦”提出殷切期望 共赤城县委书记赵红革到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11-24 10:47: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2日上午,中共赤城县委书记赵红革到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先后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工作办案区、远程提讯室、机要室、宣告室、荣誉室、党员活动室等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文忠,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东升,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忠厚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程忠厚汇报了本院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开展强化法律监督专项行动、亮点特色工作、“五亮”党建创建和“抓班子、带队伍”大比武活动情况,以及推动“抓落实”,提升“执行力”,促进机要保密、诉讼案卷归档、值班备勤等工作深入开展情况。

  赵红革对县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对张家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聚焦政治站位、聚焦职能转变、聚焦队伍建设,为全县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要聚焦政治站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影响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向、同心同德,找准服务保障工作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通过提供更加丰富、更为优质的检察产品,实现政治目标,完成政治任务。

  二要聚焦职能转变。聚焦党和国家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持续转变司法理念,积极适应检察工作职能调整和新时代角色转换新要求,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委、市委、县委相应实施意见,通过抓好检察工作主责主业,凝聚政法各部门工作合力,坚决打好司法办案组合拳,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体现检察担当。

  三要聚焦队伍建设。依托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通过抓实抓细“五亮”党建创建和“抓班子、带队伍”大比武活动,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检察业务学习、健全完善员额动态管理和权责明晰的检察权运行机制,把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里,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赵红革还就加强机要保密工作,特别是信息化条件下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加快补齐软硬件建设短板,常态化、科学化开展机要保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2309服务中心   >>
·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介绍
·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案...
·检察机关民事公益诉讼案...
·12309服务中心办事指南
·“国家宪法日”出台背景...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权力运...
·信访规定
·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
执法办案   >>
·赤城检察:依法能动履职...
·赤城检察:检察长带队摸...
·赤城县检察院制发检察建...
·赤城县院聚焦公益诉讼监...
·赤城县检察院召开检律协...
·扎实推进强化法律监督专...
·对标全市检察工作会议部...
·赤城县检察院集中收看全...
队伍建设   >>
·“延怀赤”三地司法联动...
·京冀三地检察机关会签京...
·比指尖功夫,练岗位技能...
·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听证员...
·以求极致精神依法能动履...
·赤城县检察院迅速学习贯...
·赤城县检察院开启“读书...
·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

  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