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赤城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9-26 22: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此次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充分展示了我们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能动履职的良好形象。”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9月25日,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以“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共6人应邀参加,零距离、沉浸式体验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履职情况及成效。

走访参观,了解检察机关职能

活动开始,受邀嘉宾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荣誉室、办案工作区、党员活动室和文化活动室、公益诉讼指挥中心等检察功能区,现场听取了检察干警对各功能区的介绍,全方位了解赤城县检察院坚持能动履职,司法为民的有力举措。特别是在刚刚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公益诉讼指挥中心,检察干警对其运行原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各位来访人员对公益诉讼工作有了初步认识,融入式体验了检察工作氛围。


以案释法,直观感受办案成效

座谈会上,检察官通过办理的跨区域倾倒垃圾案、郭某某滥伐林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等典型案例向各位参会者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履职经过,同时进行了法律宣传。“听检察官讲公益诉讼办案故事,对于我们基层工作人员受益良多。我们赤城县地域面积广,又是首都“两区”建设的最前沿,希望检察机关能通过为人民群众解决更多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来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田家窑镇人大代表饶有兴致地说。

座谈交流,建言献策共话公益

随后,赤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树艳向大家介绍了近五年来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履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听完汇报后,各位与会代表、委员、志愿者进行了充分交流,表达了参与本次开放日活动的感受,对赤城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加大宣传力度、拓宽线索举报渠道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赤城县检察院将积极适应数字化发展大趋势,驱动检察智慧不断迭代升级,画公益诉讼保护的最大同心圆全力提升公益诉讼工作水平和成效,以优异的检察业绩为高质量打造经济强县,美丽赤城贡献检察力量

12309服务中心   >>
·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介绍
·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案...
·检察机关民事公益诉讼案...
·12309服务中心办事指南
·“国家宪法日”出台背景...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权力运...
·信访规定
·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
执法办案   >>
·赤城检察:依法能动履职...
·赤城检察:检察长带队摸...
·赤城县检察院制发检察建...
·赤城县院聚焦公益诉讼监...
·赤城县检察院召开检律协...
·扎实推进强化法律监督专...
·对标全市检察工作会议部...
·赤城县检察院集中收看全...
队伍建设   >>
·“延怀赤”三地司法联动...
·京冀三地检察机关会签京...
·比指尖功夫,练岗位技能...
·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听证员...
·以求极致精神依法能动履...
·赤城县检察院迅速学习贯...
·赤城县检察院开启“读书...
·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

  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