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程忠厚检察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驻村工作
时间:2022-07-28 10:35: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程忠厚检察长先后到龙门所镇小堡子村、程正沟村、中村、杜家村4个检察院驻村工作队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树艳陪同调研。

    调研中,程忠厚检察长听取了各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了村情村貌和帮扶进展情况。程正沟村因饮水管线堵塞,造成群众吃水困难,驻村工作队主动承担责任,已核算工程量,并于近期施工;杜家窑集体经济困难,很难完成年度任务指标,工作队积极谋划项目,探索增加集体收入的长效机制;中村、小堡子村每个村工作均有亮点。程忠厚检察长对驻村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对驻村工作开展给予了肯定。

    程忠厚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乡村振兴方针和惠农政策,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正确履职,为乡村振兴提供法律保障。快捕快诉各类侵害农民补贴、土地、农村医保、低保、扶贫款和优抚款等各类刑事犯罪案件。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切实解决好村痞村霸等影响乡村发展问题。扎实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强化对行政机关履职监督,为建设碧水蓝天、美丽健康赤城新农村贡献出更优、更强的检察力量;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切实做到扎根基层。要求驻村工作队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要驻得稳、做的实,发扬优良作风,深入群众,广泛了解村情民意,解决群众所需所盼。通过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真帮实促,取得了当地群众普遍认可的“成绩单”。同时因地制宜、因村制宜,进一步加强组织和引导,培养创新能力带头人,不断发展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以扎扎实实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309服务中心   >>
·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介绍
·检察机关行政公益诉讼案...
·检察机关民事公益诉讼案...
·12309服务中心办事指南
·“国家宪法日”出台背景...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权力运...
·信访规定
·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
执法办案   >>
·赤城检察:依法能动履职...
·赤城检察:检察长带队摸...
·赤城县检察院制发检察建...
·赤城县院聚焦公益诉讼监...
·赤城县检察院召开检律协...
·扎实推进强化法律监督专...
·对标全市检察工作会议部...
·赤城县检察院集中收看全...
队伍建设   >>
·“延怀赤”三地司法联动...
·京冀三地检察机关会签京...
·比指尖功夫,练岗位技能...
·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听证员...
·以求极致精神依法能动履...
·赤城县检察院迅速学习贯...
·赤城县检察院开启“读书...
·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

  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赤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